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蚵地景藝術「聚」人氣 療癒氣爆後高雄

民眾可以在主體空間內坐著、躺著,「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記者洪定宏攝)

民眾可以在主體空間內坐著、躺著,「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記者洪定宏攝)

2015/11/24 17: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高雄氣爆屆滿1年前夕開工,10月30日開幕的竹蚵地景藝術作品「聚」,1個月來吸引眾多人潮參觀;這項作品使用超過5000根竹子、25萬個蚵殼,透過手工編成,地處遭氣爆損毀後復原的前鎮區一心與光華路口31期公園,象徵重生。

31期公園在前鎮區竹南里,屬高雄立委第七選區,立委趙天麟邀請幼葉林藝術創作工作室負責人王文志率台灣與澳洲團隊,以約2個半月時間完成;趙天麟強調,該公園舉辦「在一起藝術節」系列活動,希望透過藝文展演,讓災區遠離陰霾。

高雄市長陳菊曾出席7月30日的開工典禮,她肯定這項編織追思氣爆週年的公共藝術作品;10月30日落成點燈儀式由副市長許立明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於11月7日到場與趙天麟及王文志座談。

王文志強調,蚵殼有再生功能,每年12月放進海裡,會慢慢長出來,藉以構思氣爆後對高雄的「心理治療」,提供療癒人心的新空間,可以在主體空間內坐著、躺著,「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盼能成為高雄新景點,協助當地社區復甦景氣。

王文志表示,「聚」的整體架構為海洋城堡概念,匯集從土地生長的竹子及海洋孕育的蚵殼,符合高雄為海洋城市的意義。

王文志為國際知名藝術家,故鄉在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古地名為幼葉林,因此工作室以家鄉名稱命名。

「聚」使用超過5000根竹子、25萬個蚵殼創作。(記者洪定宏攝)

「聚」使用超過5000根竹子、25萬個蚵殼創作。(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