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咖啡豆豐收 價俏

東山咖啡節登場,咖啡豆全面採收,農民穿梭險峻山坡,手採鮮紅咖啡豆,粒粒皆辛苦。(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咖啡節登場,咖啡豆全面採收,農民穿梭險峻山坡,手採鮮紅咖啡豆,粒粒皆辛苦。(記者王涵平攝)

2015/11/24 14:2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咖啡節登場,咖啡豆全面採收,農民穿梭險峻山坡,手採鮮紅咖啡豆,粒粒皆辛苦,為的是讓民眾品嘗香醇甘甜的道地咖啡。

剛忙完青皮椪柑採收,果園附近的咖啡園已見鮮紅咖啡豆結實累累,胡訓、陳瑩如夫婦一早就揹著茄芷袋仔上山採豆,雖然晨露讓咖啡園內綠草相當濕滑,一不小心可能滑下陡峭坡地,但兩人以老練的腳步在一株株的咖啡樹之間移動,一粒粒飽滿快速落袋。

陳瑩如說,採咖啡豆並不輕鬆,工人很難找,今年工資由每天1000元漲到1200元,另需供應午餐,每天如果每人採不到50斤的咖啡豆就算虧錢,為了堅持品質,要求工人需採收鮮紅飽滿的咖啡豆,尚未全紅的不能採收。

東山咖啡種植面積達120公頃,年產量約8萬磅,今年因咖啡蠹蟲防治成果不錯,又未碰上災害,因此咖啡豆產量應是全國最高,品質也很好,去年尚未曬乾的咖啡生豆價格就從每台斤50元漲到70元,曬乾的生豆則從每公斤500元漲到700元,今年價格應該也是不錯。

李子園社區發展協會吳振興近年來積極推動農村再生,社區內遊憩設施陸續完工,目前推出的小旅行相當熱門,幾乎每週都有遊客預約參訪,除了咖啡樹苗DIY、登山健行,品嘗道地的東山咖啡更是讚不絕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