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天直升機墜毀 齊柏林臉書悼亡友

《看見台灣》臉書張貼一張凌天航空駕駛陳秀明(左)在飛機起飛前做安全確保的照片。(圖擷取自看見台灣粉絲專頁)

《看見台灣》臉書張貼一張凌天航空駕駛陳秀明(左)在飛機起飛前做安全確保的照片。(圖擷取自看見台灣粉絲專頁)

2015/11/22 21:3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天上午凌天航空一架直昇機正在進行台電電塔礙子清洗作業時,直升機不幸墜毀新北市泰山區,機上2人包括駕駛陳秀明、清洗礙子作業員余惠賢傷重身亡。而他們及該架直升機曾協助紀錄片《看見台灣》的拍攝工作。該片導演齊柏林晚間在臉書上貼文悼念亡友,更張貼出一張當時進行拍攝工作前,飛機準備起飛,陳秀明正在做起飛前安確保的照片,看來格外令人鼻酸。

貼文開頭就以「我今天失去了二位兄弟,悼念秀明教官與阿賢~」追思好友,內文寫道:今天,我們失去了兩位曾經協助《看見台灣》飛行拍攝的工作夥伴也是好友。正駕駛陳秀明教官與機務余惠賢,早上11點多因為台電礙子清洗作業發生失事意外,請愛護《看見台灣》的朋友們與我們一同哀悼,也由衷的謝謝這部影片幕後的英雄,我們很榮幸與您們一起飛,一起完成這部作品。

齊柏林指出,《看見台灣》影片中,大家驚嘆的大霸尖山、太魯閣峽谷是秀明教官與我一起飛行拍攝的,桶后溪谷樹梢枝頭上直挺挺的大冠鷲還是秀明教官的鷹眼率先看見;每一位協助空拍的飛行員在飛機上,不僅是要載我安全的飛起、更要平安降落,即因為在特殊的環境下拍片,進而培養出如兄弟般的情誼。每一位教官總是竭盡全力,一次又一次嘗試拍攝更好的鏡頭,而落地後還滔滔不絕的討論剛剛的角度與畫面,然後相視而笑露出驕傲的笑容,這些這些,我們永遠感念在心,不會忘記。

齊柏林表示,飛行員從事飛行任務需要膽大心細,才能一次次成功達成任務,今天秀明與阿賢的任務已經結束,從今而後您們可以更自由自在的飛翔,我們會將對您們的想念化作創作的能量,期待再度在空中,繼續著我們共同熱愛的飛行與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