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抽查托育及幼兒園 2家不合格

新北市政府日前聯合抽查轄內托育中心及幼兒園,發現有2家不合格,中和民享公托的缺失已改善。(法制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日前聯合抽查轄內托育中心及幼兒園,發現有2家不合格,中和民享公托的缺失已改善。(法制局提供)

2015/11/17 12: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日前抽查轄內托育中心及幼兒園,發現有2家不合格,其中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有消防公安缺失,土城私立新惠星幼兒園無建築物公安申報資料,且違法兼辦國小課後照顧,已要求業者改善。

市府消保官會同社會局、教育局、消防局及工務局等機關,前往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中和民享公共托育中心、板橋愛唯揚幼兒園及土城新惠星幼兒園等4家托育中心及幼兒園抽查,發現多項缺失。

中和民享公托中心的消防公安缺失,包括火警自動警報器及緊急廣播設備電源不足、消防防護計畫書未記載自主檢查表;土城私立新惠星幼兒園違法兼辦課後照顧業務,沒有建築物公安申報資料,永和中興公托中心與板橋愛唯揚幼兒園在托育中心管理、建築公安及消防公安,皆符合規定。

社會局表示,抽查當天2家公托中心不論是建築或消防公安均符合規定,惟因消防防護計畫書逕送消防局,查核的消防分隊尚未收到,因此消保官才善意提醒,避免發生危險,保障幼兒權益與安全;關於消防公安缺失均已改善,消防局也完成複查。

有關土城私立新惠星幼兒園違法兼辦課後照顧缺失,教育局已於10月29日發函,限期業者30日內改善並報府複查;工務局針對無建築物公安申報資料缺失,予以裁罰,並限期11月30日前重新辦理建築物公安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