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收受賄賂 幫收刑人夾帶違禁品涉貪汙

台中監獄傳出5名替代役男從102年6月間起收受賄賂,協助雜役為受刑人王俊偉(綽號牛皮、移監彰化監獄)等4名受刑人,夾帶違禁品。(本報資料照)

台中監獄傳出5名替代役男從102年6月間起收受賄賂,協助雜役為受刑人王俊偉(綽號牛皮、移監彰化監獄)等4名受刑人,夾帶違禁品。(本報資料照)

2015/11/13 14: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監獄傳出5名替代役男從102年6月間起收受賄賂,協助雜役為受刑人王俊偉(綽號牛皮、移監彰化監獄)等4名受刑人,夾帶違禁品檳榔、香水、MP4、大禹嶺茶葉(每斤4500元)、球鞋、酒類等,檢調監聽發現有趣對話簽案偵辦,王俊偉對民間友人說「過年包1萬給阿弟(替代役男),訓練一下,看他敢不敢帶酒」等等,檢方首波依貪汙罪起訴5替代役、4收容人、3名民間友人,目前尚未查到監所管理員涉案。

起訴書指出,替代役男韓東昇、彭康政、湯勝安、李翊維、何孟翰,從102年元月陸續被分發到台中監獄服替代役(均已退役),卻受不了誘惑,受刑人王俊偉、莊銘達、張登步及孫鳴放(雜役),約從102年6月間起,雜役孫鳴放因平常每日可往來各教區與戒護科遞送各類簿冊(行政業務)及囚服等工作,等於監獄內物流動線。

王俊偉等人向孫嫌「下單」(所需物品、在外聯繫友人電話),孫再透過韓等替代役,利用休假日外出找王俊偉友人陳坤民、吳峻銘,陳等就幫忙準備王俊偉吩咐的物品(香水、香菸、MP4、大禹嶺茶葉(每斤4500元)、球鞋、酒類)等,拿給韓等500元至1萬5000元報酬,在韓等收假後,找機會夾帶到戒護區雜役休息室、文康中心等,親自交給孫嫌,或先藏放在一處,再由孫拿取交給王俊偉等受刑人。

檢方指出,除檳榔、MP4、酒在監獄內買不到,很多東西都是為了在監所內提高身價,如指定品牌香菸(七星、峰)、NIKE球鞋、大禹嶺茶葉(每斤4500元)、普拿疼、香奈兒男仕香水、沐浴乳、痠痛貼布、萬金油、青春痘藥膏等,都在監所內有替代品可買。

而替代役每次獲得500元到1萬5千元酬勞,檢調查出夾帶約10餘次,王俊偉在103年元月底,香水用不夠,要求民間友人陳坤民買2瓶香水,「我會叫阿弟(指替代役)去拿」、「過年包1萬給他(指替代役)、順便教育一下、教他順一點,問他敢不敢帶酒」,該次彭姓替代役用「茶裡王」、「蘋果西打」等以飲料空瓶,裝了約翰走路洋酒入監給「牛皮」。

全案目前仍查無管理員,檢方另案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