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元買車票統聯喊告 駭客天才道歉了!

張啟元又破解網站,用一塊錢買到統聯車票。(圖擷取自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又破解網站,用一塊錢買到統聯車票。(圖擷取自張啟元臉書)

2015/11/13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貼文、協助輕生藝人楊又穎家人解鎖手機的網路天才張啟元,再度破解統聯客運網頁的購票系統,以1元買到台中往台北的車票,統聯揚言提告;張啟元今天在臉書道歉,「是我太衝動魯莽」!

張啟元日前才以1元購票揭露統一ibon系統漏洞,上月底他又發現統聯客運,在金流系統上,同樣能以1元購票,隨後,即搭車北上,並主動告知統聯櫃台系統漏洞,統聯則向警方報案,揚言提告。

張啟元今天在臉書道歉,否認坐霸王車的說法,他解釋,若他如統聯所說的惡意侵占,絕對不會用個人名義取票,更可以包下整台車並取票退款,逃之夭夭;他也強調,之前有寄了大約10封信左右到統聯的線上回報系統。

張啟元說,最近和他和團隊籌備成立資安公司,公司成立後會有一整套程序,也會有保密協定正式經過公司授權後,才會進行一系列的測試動作,「在成立公司前這些無償的幫企業測試回報,只是我的個人行為而已,很抱歉我這次沒處理好。」

張啟元臉書道歉。(圖擷取自張啟元臉書)

張啟元臉書道歉。(圖擷取自張啟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