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繼低碳島後 續推智慧電網

東吉島設立太陽能板,將與自備柴油發電機,以微電腦併聯發電。(記者劉禹慶攝)

東吉島設立太陽能板,將與自備柴油發電機,以微電腦併聯發電。(記者劉禹慶攝)

2015/11/11 18: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繼低碳島後,再推智慧電網,傳出大同與東芝將攜手推動,16日由工研院召開研討會,確定推動規模與時程,但在第一期低碳島計畫,台電已在馬公市西文里設立2000戶智能電表,東吉島也推動太陽能與柴油發電機併聯微電網。

擁有地理獨特性與單一性優勢的澎湖群島,繼推動低碳導計畫後,又由行政院核定通過「智慧電網總體規劃方案」,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指導與支持下,由工研院主導「澎湖智慧電網示範系統建置」計畫,初期以東吉島率先辦理,以微電網方式,將已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與自備柴油發電機進行併聯發電。

澎湖離島多使用自備柴油發電機組,供電不穩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離島多使用自備柴油發電機組,供電不穩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