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創客教育 新北110位校長做文創商品

校長們體驗墨魚骨金工,做出獨一無二的錫製項鍊。(記者張安蕎攝)

校長們體驗墨魚骨金工,做出獨一無二的錫製項鍊。(記者張安蕎攝)

2015/11/11 16:21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今日在鶯歌工商舉辦「校長科技領導工作坊」,110位校長實際體驗鶯歌創客活動,包含皮雕飾品製作、陶瓷杯墊彩繪及墨魚骨金工,親手做出專屬文創商品,作為各校未來推動創新教學的參考。

教育局「創客教育」計畫強調動手實作,提供學生揮灑創意的實驗場域,從中培養未來志向,鶯歌工商今年成立「創意設計學院」,包括金工琺瑯、陶瓷技術、數位文創商品設計等三大課程,將逐步提供給市內國、高中師生前來體驗。

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校長鍾玉科說,他特別來體驗墨魚骨金工,打造一條獨一無二的錫製項鍊,剛好校內輪機科設有焊接課程,與金工技術有許多相似之處,未來希望讓學生到鶯歌工商體驗,培育藝術天分、發展第二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