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媽媽解脫」 女火燒水淹中風母遭收押

涉嫌弒母的林女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李忠憲攝)

涉嫌弒母的林女被警方帶回派出所。(記者李忠憲攝)

2015/11/10 21:4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的30歲林姓女子,今天下午1點多推著中風1年多,無法言語及自主生活的50歲母親,步行到離家約800公尺,人煙稀少的農用道路。林女拿出預先買來的汽油淋到母親身上,再用打火機點燃紙張後往母親身上一放,現場「轟」的一聲冒熊火光及黑煙,林女接著將母親推下深約3、4公尺的大排下;檢方以殺人罪聲請羈押林女,法院則在晚間10點58分裁定收押。

警消到場搶救大排下的林母,發現林女蹲坐捲縮在一旁,一臉呆滯,不停啜泣,原以為是外籍看護,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家人。警消先下到大排下,將身上有燒燙傷的林母包紮固定上長臂板,接著拉上到路旁後,用救護車送往清泉醫院,可惜到院前已無生命徵象,急救後宣告不治。

林女在現場就向警方坦認人是她放火推下,報案電話也是她打的,警方隨即將她帶回派出所。她表示,家裡有爸、媽及一個妹妹及弟弟,父親、弟妹白天都在工作。母親1年多前中風,白天由她一人照顧,她因身心俱疲,半年前就萌生「要幫媽媽解脫」的念頭。

林女說,她因不忍母親受的病痛,當天早上先騎機車到家附近的加油站,用保特瓶購買10元的汽油,帶回家放。下午她用輪椅推著母親外出散步,將汽油及打火機帶著,準備行兇。她心想,幫母親解脫後,她將回家上吊自殺,跟著母親一起走。

林女妹妹向警方表示,姐姐因為患有憂鬱症,經常在家裡大吼大叫,怒罵母親。母親在生病前,因為積欠大筆卡債,父親從事黑手,連同她的薪水才5萬多元;弟弟在外工作,很少拿錢回來,請不起看護才交由姐姐負責照顧,但不知道姐姐竟然會殺死母親。

檢警晚間到醫院進行相驗,並在明天下午4點在台中殯儀館進行解剖,以確定死因;,警方隨後也將林女依殺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以殺人罪聲請羈押,法院則在晚間10點58分裁定收押。

(2015-11-10 23:33更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消先將林母包紮固定,放上長臂板。(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消先將林母包紮固定,放上長臂板。(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