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樓女學生轉普通病房 家長會希望與學生母親對話

南市崇明國中家長會長梁金生(中者)盼女學生跳樓事件儘快善後解決,家長會願設法協助韓生與家人後續需求。(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崇明國中家長會長梁金生(中者)盼女學生跳樓事件儘快善後解決,家長會願設法協助韓生與家人後續需求。(記者王俊忠攝)

2015/11/10 17:1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東區崇明國中家長會與跳樓的韓生班上家長都說,事件發生後幾天內,韓母仍跟班上家長有聯繫互動,一些家長鼓勵韓母一定要堅強,獲得韓母正面回應;但在議會記者會後,韓母就以醫生說不方便為由,不讓班上家長探視韓生,班上家長與家長會強調敞開大門,歡迎韓母與班上家長們對話,家長會也會設法協助韓家。

崇明國中校長王宏寶也說,韓母確是以醫生說不方便探視為由,未同意校方與康導師前往探望韓生。據校方了解,韓生已在上週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崇明家長會長梁金生表示,此事件是康姓導師在輔導管教女學生過程中,因學生情緒化表達,遭到學生攻擊,進而發生學生跳樓不幸,校方深感遺憾;但校方調查結果認為導師管教學生並無失當,也無歧視或侮辱家長言語,導師雖受學生攻擊,基於愛護關懷學生,暫保留法律追訴權。如韓母要循司法途徑調查此事,家長會也尊重。

梁金生說,校方老師處理韓生輔導管教事宜,整個過程程序合乎規定,崇明向來是個友善校園,康導師也是位用心關懷學生的好老師;今有七位韓生班上的同學女家長站出來肯定康導師,請外界勿再對康導師誤解或汙衊。

有學生家長透露,當天中午案發後,韓生班上同學在下午的課無法上,很多學生哭得很慘,心理受到很大衝擊,迄今還有部分學生晚上睡不著覺;康導師是位很溫柔的老師,與班上學生相處感情好,還讓韓生擔任班上活動與節目主持人或策劃,「導師怎會歧視韓生?不會啊!」希望外界不要再用老師霸凌學生來看待此事。

梁金生認為,這事件應低調善後,把傷害降到最低,沒有人希望變成社會矚目的大社會事件,未來韓生與同學們還要相處,希望紛擾與意識型態遠離崇明國中,還給學校安全、寧靜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