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鎖台西 全國最大文蛤產地如臨大敵

台西沿海濃霧來襲,崙豐市區道路行車都須開大燈。(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沿海濃霧來襲,崙豐市區道路行車都須開大燈。(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09 17:2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台西、麥寮沿海8日深夜至今天清晨出現濃霧,文蛤養殖業者如臨大敵,紛紛趕到養殖池啟動水車打水搶救文蛤等養殖物,防止魚、蝦及文蛤等因缺氧而大規模暴斃。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技士林裕迪表示,濃霧來襲時氣壓低,空氣中氧氣融入水中的比例減少,且因水面上紋風不動,也不利氧氣融入水中,而濃霧遮住陽光,養殖池中的水藻光合作用困難,會加緊吸收水中氧氣,若不緊急打水,養殖池中文蛤將因溶氧量不足而暴斃。

台西、麥寮等沿海地區今天凌晨濃霧彌漫,能見度非常低,清晨7點多天已亮,但能見度不到10公尺,過往車輛都開啟大燈,而全國最大文蛤產地台西養殖專業區,養殖業者個個如臨大敵,凌晨即紛紛開啟水車打水,直到今天上午水車仍不敢稍停。

養殖業者表示,台西、麥寮等沿海空曠地區並不常有濃霧產生,但如果濃霧來襲卻未能及時啟動水車打水,將導致養殖池內的魚、蝦及文蛤等暴斃。

養殖業者緊急啟動水車打水,防止文蛤等養殖物因缺氧暴斃。(記者鄭旭凱攝)

養殖業者緊急啟動水車打水,防止文蛤等養殖物因缺氧暴斃。(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