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偽藥庸醫 一死一判刑

2015/11/09 14:2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6歲張男與綽號「陳太太」女子,平常在醫院外,見有病患就鼓吹他有仙丹妙藥,民眾半信半疑之際,將民眾帶到醫院旁「赤腳仙」黃耀錕(案發後已死亡)住所,經過一番洗腦,半強迫推銷3罐中藥粉9萬8千元,誆稱可治療陳年糖尿病,但吃過後竟反而起紅疹、紅斑,報警檢舉偽藥,偵查中黃某死亡而不起訴,張男依製造偽藥罪判6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被告等人平常從南投、斗六地區中藥行,買入不明中藥材,藥材中驗出含有桂皮醛、橙皮甘等成分,磨成粉狀裝罐後出售。而張男與綽號「陳太太」女子,平常出沒在沙鹿區童綜合醫院,102年10月間遇到林姓婦人到醫院來領藥,在旁發現是糖尿病多年病患,見有機可趁,趨前佯稱他吃了黃先生(指黃耀錕)的藥,糖尿病已經痊癒1年多了,非常有效,他在這裡是義務報人知,做好事,好藥就是要拿出來濟世救人,林婦正為陳年老病煩惱,半信半疑就上了「陳太太」的車,到醫院附近黃某住所。

黃某以專家自許,佯稱科學已證明靈芝可治療糖尿病,他的藥粉是靈芝研磨,拿出3罐藥粉開價9萬8千元,林婦表示她身上沒現金,黃某竟指派張男開車,大老遠送林婦到彰化王功取款,還不夠又載到芳苑鄉取款,湊齊9萬8千元付款後才給藥。

本案偵查中黃某過世,檢察官給予不起訴處分,張嫌與對方和解,支付賠償金,法官依製造偽藥罪判6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