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黑道大哥闖歌壇 重拾音樂卻步下人生舞台

「黑道歌手」松聯幫黃育信。(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

「黑道歌手」松聯幫黃育信。(記者劉慶侯翻攝自臉書)

2015/11/07 00: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松聯幫重量級大哥「仔仔」黃育信,6年前繼「黑道歌手」郭桂彬之後,以「Black DJ」名號,兩度闖盪歌壇;但他6日晚間突傳在新北市的家中意外死亡,永遠停歇他響往的歌唱生涯。

據了解,近年改名為黃昱翔,得年50歲的黃育信,5日還和友人喝酒暢談他對於創作音樂的夢想,結果6日下午傍晚,家人卻發現他在房內已無呼吸,經送往醫院急救仍告不治。

黃育信出身富裕,父執輩原是上海金融圈大佬,二叔也曾在美國金融界有知名度,是美國某商業銀行創辦人之一。但年輕叛逆的他,24歲時成立的快遞公司被倒,由松聯幫的友人介入支援,結果卻讓他踏上不歸路。

黃育信「入行」不到幾年時間,便因他強悍的個性,備受黑白兩道注意,86年就被警方解送綠島管訓2年,回來後又曾因組織犯罪等多項罪行被警方逮捕送辦。

在昔日講究輩份的黑道圈內,算得上是比郭桂彬「資深」的黃育信,對於郭桂彬的出道,讓他開始覺醒,決定脫離混跡黑道的日子,不僅成立錄音工作室,兼職作DJ,也擔任過多位知名歌手的幕後製作,開始重新拾回對音樂的熱愛。

事實上,黃育信19歲那年,曾參加電視台舉辦的歌曲比賽,與同樣青澀的「金曲歌王」楊烈同台較勁,他雖然敗陣,但獲得賞識。兩個月後,主辦單位通知他2週後再參加比賽,但因兵單通知到期,絕了他歌唱之路。

黃育信在99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英雄嘆」,由他親自作詞或作曲,並由曾製作蕭煌奇「你是我的眼」及成龍音樂CD的製作人黃名偉操刀。帶有濃重江湖味的詞由風格,在網路獲得好評。

至於主打歌曲中的「東方之星」,是為配合即將播出的布袋戲而製作,受到「勁舞團」遊戲軟體總監的青睞,改編成電子舞曲後收錄在遊戲中,也曾在遊戲歌曲點選榜中相當受到歡迎。

101年10月,黃育信推出最新2首單曲EP,分別是「2012」和「麻將英雄」,為了拍攝MV,他特別商請演藝界大哥大澎恰恰擔任導演,澎恰恰本人還在片中客串演出賭客。

「仔仔」102年並參加中視由哈林主持的「超級歌喉戰」歌唱競賽節目,但最後鎩羽而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