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建號稱「穿越時空3千年」 台東站被鐵皮困2年半

台東車站擴建工程停擺,站前被工程圍籬一圍兩年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車站擴建工程停擺,站前被工程圍籬一圍兩年半。(記者黃明堂攝)

2015/11/06 15:3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改建工程前年六月風光動工,卻因承包商倒閉而停工至今,台東縣議員吳秀華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譏諷車站改建工程因結合卑南遺址,號稱「穿越時空三千年」,卻被鐵皮一困兩年半還脫身不得,台東觀光門面受損。

鐵工局表示,本月正進行第6次公告招標,本月若順利發包,可於106年底完工,也就是台東車站至少還要被鐵皮封兩年!

台東火車站營運二十多年,加上鐵路電氣化、雙軌化,站務運能大幅提升,交通部核定擴建,結合後站的卑南遺址,要打造全國唯一與遺址公園結合的火車站。

縣議員吳秀華質詢時秀出前年6月動工,時任交通部長葉匡時與眾官員風光動工的照片,再秀目前車前仍被工程圍籬封閉的照片,譏諷車站工程號稱「穿越時空三千年」,卻被鐵皮一困兩年多,工程停滯,台東觀光門面嚴重受損,要求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關心工程進度,處長江慧卿表示,鐵路局最近正辦理招標。

鐵工局第四工程段長吳沐仁表示,本月如順利發包,以610個工作天計算,最快要106年底才完工。

台東車站後方就是卑南遺址,車站改建工程將連結遺址,號稱「穿越時空三千年」的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車站後方就是卑南遺址,車站改建工程將連結遺址,號稱「穿越時空三千年」的工程。(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