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動!主人家中昏倒 忠狗連吠數日求救

警消彎腰查看吳男的生命狀態。(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消彎腰查看吳男的生命狀態。(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06 01:53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狗不僅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更可能是救命恩人!

基隆市一名50歲吳姓男子獨居,日前在家昏倒,屋內僅有他和所飼養的愛犬,狗兒見主人不省人事,開始狂吠,試圖想引起他人注意,就這麼叫了好幾天,本月2日,鄰居認為狗叫得如此淒厲,又數天未見吳男身影,察覺有異,因而報警處理,基隆市第四警分局安樂分駐所聯絡鎖匠破門,赫見吳男倒臥地板,失去意識但一息尚存,趕緊送醫急救,撿回一條命,而員警也趕快餵食小狗,除了幫牠止飢,亦是對牠的一種獎賞。

據了解,吳男為職業軍人,退伍後與母親相依為命,但因個性火爆,其母不願同住,自行搬到仁愛之家,徒留吳男與一隻博美犬住在安樂區樂利二街的老家,兩人約一個星期見一次面。

吳男患有精神疾病,無法工作,靠著社會福利補助及老母接濟度日,平日雖有酗酒習慣,脾氣亦差,但特別愛護所飼養的小狗,未曾施暴,人狗關係緊密。

隔壁鄰居2日報案,表示吳男愛犬狂吠數日,很不尋常,讓他想起吳男有時會找他聊天,可是這幾天都沒看到人影,擔心他遭遇不測,因此報警處理。

安樂所巡官郭永勝、警員陳振隆、劉育靜到場按鈴不見回應,立刻到仁愛之家找吳母,吳母表示,兒子原本都會來跟她拿錢,但已失聯好幾天,心裡才覺得奇怪,員警就找上門了。

警方偕同吳母通知鎖匠破門,入內後發現吳男趴在臥室地板上,仍有呼吸,惟無意識,小狗看到救兵即停止吠叫,駐留在吳男身邊,抬頭用圓滾滾的眼珠盯著警察,似乎在說「救救他!」

員警以棉被當擔架,把吳男抬上車就醫,醫師對他進行諸多檢查,未發現酒精反應,懷疑應是本身的慢性病造成昏厥,施以留院觀察,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警方亦未忽略救主的博美犬,趕緊給予乾糧與水,見牠健康情形無礙,轉交給吳母照料。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表示,狗跟人一樣是群居動物,若發現周遭環境或是朝夕相處的同伴有異樣,就會待在原地發出叫聲,目的就是向外界發出警戒及求救訊號,不會離去,因此呼籲養狗人士務必善待犬隻,因為「狗可能是唯一愛你甚過於愛自己的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