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夜睡超商…理由讓人動容

員警林濰濬護送深夜睡超商少年返家。(記者蔡清華翻攝)

員警林濰濬護送深夜睡超商少年返家。(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11/04 12:3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正是孩童萬聖節後歡喜入睡時刻,寧靜大街上空無一人,一名高二少年,卻獨自一人趴睡於超商中…,因為他擔心太晚回家會吵醒疲累父親。

左營警分局舊城所警員林濰濬10月31日執行勤務行經左營大路超商,入內巡簽時赫然發現這名僅著微薄衣物,還背著書包的少年,為免其著涼與保護少年之安全,員警搖醒該少年詢問其睡於超商緣由。

少年微微蜷曲著身體向警方說,放學後又去補習班補習,由於補習時間完畢後未搭上末班公車,父親工作忙碌未接電話,可能已經睡了,不想再打電話吵醒父親,想自己在超商休息一下,待天亮再搭乘公車返回住家。

林濰濬一聽為之動容,立即向該詹姓少年表示可協助載其返回海景街的住處,詹姓少年原怯怯生生不敢接受警方好意,經警方勸說後同意由警方載其返家。

員警將詹姓少年載至海景街大樓後,少年再以自己鑰匙開門進房,沈睡的詹父見孩子回來也深感懊惱,自責不該睡死,對警方能夠協助孩子返家頻頻道謝。大樓保全表示,詹姓少年單親家庭,父親工作忙碌早出晚歸,時常無暇顧及詹姓少年,但孩子很懂事,獨立又貼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