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濕地「千字文」告示牌 誰看得懂?

高美濕地告示牌密密麻麻超過一千字,有如天書,民眾根本懶得看!(記者黃鐘山攝)

高美濕地告示牌密密麻麻超過一千字,有如天書,民眾根本懶得看!(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02 17:2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高美濕地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後,3年多來己有79位遊客誤闖核心區,挨罰5萬元,市議員楊典忠、賴佳微二日質疑,高美濕地入口處告示牌文字超過1000字,民眾怎有耐心看完?直斥市府用千字文揩民眾的油、不教而殺,要求改成簡單易懂的告示牌。

高美濕地於民國93年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市府農業局101年6月公告保護區採分區管制,分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三區,民眾活動範圍限制在永續利用區,前兩區禁止民眾活動。市府在溼地出入口及解說亭皆設置告示牌,民眾擅闖管制區,依規定可處新台幣5萬到25萬元罰款。

楊典忠、賴佳微在財經業務質詢說,高美濕地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後,設置長達500公尺木棧道,為的就是不讓民眾踩踏濕地,造成濕地保護區的動植物受到危害,實施3年多有79人違規誤闖核心區挨罰。

兩議員拿出進入高美濕地入口處的告示牌照片質疑,管制規定的文字密密麻麻超過1000字,怎麼能怪民眾沒有耐心一字一字看完?難怪有人逕往木棧道的最裡面走去!像今年被罰款的民眾有一半是觀光客,不教而殺謂之孽,這是用千字文揩民眾的油。

楊典忠、賴佳微要求,告示牌應該改善管制規定的文字,用簡單易懂的警語讓民眾一目了然,而且分區管制規定應該融入濕地法規定進行修正,並加強環境教育課程,增進高美濕地觀光與生態教育的功能。

副市長張光瑤見狀坦承,文字冗長確實較難發揮效果,民眾不容易看懂;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棧道上即可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市府將修改告示牌文字,讓民眾簡單易懂,不再誤闖核心區,留在棧道末端的「永續利用區」體驗濕地生態。

市議員楊典忠(右起)、賴佳微、曾朝榮質疑,千字文有如天書,揩遊客的油。(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楊典忠(右起)、賴佳微、曾朝榮質疑,千字文有如天書,揩遊客的油。(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