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銀路燈掰掰了 彰縣啟動落日計畫

縣府啟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以汰換水銀燈為LED燈為主,而耗電量次高的鈉氣燈未在這波汰換計畫。(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啟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以汰換水銀燈為LED燈為主,而耗電量次高的鈉氣燈未在這波汰換計畫。(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30 13: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年彰化縣道路將不再有水銀路燈了!縣府推動綠能家園將斥資5億9508萬7500元執行「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以耗電量低的LED路燈,汰換縣內道路既設的水銀路燈,預估汰換盞數共5萬6839盞,全面汰換完成,每年將可為公庫省下1億261萬848元電費,也就是說,換裝LED路燈的成本約5.7年即可回本,且有5年保固期,相當划得來。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水銀路燈汰換成節能LED路燈,換裝後經過精算,每年節能6939萬3089度電,相當於1萬9000戶家庭1年的用電量,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萬6223噸,相當於3659公頃的造林效益,等同30座溪州費茲洛公園。

林漢斌進一步指出,逐步汰換完成後,每年電費支出預計可減少1億261萬848元,電費僅為原來水銀路燈的29.2%,可望為公庫省下大筆的電費。

目前,全縣既設的路燈型式,依耗電量高低依序為水銀燈、鈉氣燈、LED燈,水銀路燈缺點多,除了照明度較為不足之外,水銀路燈存在汞汙染、高耗能、低效率等問題,縣府啟動「水銀路燈落日計畫」,以汰換水銀燈為LED燈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