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前議長賴美惠涉賄 檢方轉「偵」字案調查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賴美惠,今年年初被告發涉及賄選,全案已經提升為「偵」字案,賴美惠也成為被告。(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賴美惠,今年年初被告發涉及賄選,全案已經提升為「偵」字案,賴美惠也成為被告。(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30 13:1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前議長賴美惠,今年年初被告發涉及賄選,同案還有市長賴清德及市府顧問康銀壽等人被告,南檢原以「他」字案分案偵辦,經過多月偵辦,據了解,已經掌握更明確證據,全案已經提升為「偵」字案,賴美惠也成為被告,至於賴清德則未被列入,檢方也緊鑼密鼓進行偵辦,預料近期內還會有一波大規模約談。

去年年底,李全教被控議長賄選不久後,就有人到南檢提告,指稱綠營推出的議長候選人賴美惠同樣涉及賄選,且賴清德及市府顧問康銀壽也涉入其間,今年年初,兩家網路媒體也刊載類似內容,直指去年12月8日晚上「一邊一國連線」在台南市舉行餐會,會中即談論相關內容。

事後南檢依照提告內容,多次傳訊當事人,其中在3月中旬更大舉傳訊11名民代,其中還包括立委陳唐山,陳雖請假,但因「陣容」龐大,被媒體發現,當時就有相當篇幅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