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釐清遭擄內幕 檢察官赴醫院就訊黃煜坤

為釐清遭擄內幕 檢察官今赴醫院就訊黃煜坤(圖)。(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為釐清遭擄內幕 檢察官今赴醫院就訊黃煜坤(圖)。(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2015/10/29 20:3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港商黃煜坤在台遭擄獲救後,昨凌晨已在警方護送下,從北港媽祖醫院轉送至台北慈濟醫院VIP病房接受治療,據悉,今天中午,承辦此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李彥霖,已悄悄赴醫院就訊黃煜坤,調查黃煜坤在香港的財務狀況,釐清他是否因香港的財務糾紛惹禍上身;但對於檢察官的偵查行動,北檢今不證實。

黃煜坤本週二深夜獲救後,隔天即與香港上市公司東方明珠石油的管理階層取得聯繫,並指可即時恢復及履行他的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職責;究竟黃遭擄與其香港的財務狀況是否有關?檢方仍須詢問黃煜坤,若他願意透露細節,方能進一步釐清。

本週二,專案小組研判肉票有生命危險,當機立斷展開兩波攻堅行動,成功救出遭擄38天的黃某,帶頭綁匪蔡文力應訊時口風緊,未招出幕後策畫者,至於共犯丁金旺、徐立農等人,則否認與香港黑道掛勾,辯稱是「單純債務糾紛」,檢方對綁匪供詞存疑。

專案小組調查,綁匪要求贖金以「比特幣」方式支付,手法新穎,推翻警方過去偵辦擄人勒贖案的經驗法則,因此類虛擬貨幣在香港的使用價值高,反之在台則不具流通性,且綁匪不時與港方人士通聯,不排除幕後策畫者來自香港,且具有金融相關背景。

據悉,黃煜坤遭擄消息曝光後,家屬即委請律師來台,透過特殊管道向台灣的各大黑幫放消息,指道上兄弟若能提供肉票相關線索,並居中協助黃獲釋,願意付款酬謝,且承諾不會追訴,目的就是避免讓香港幕後指使者從中獲利。

由於黃煜坤於香港被控收購美國天然氣油田涉詐欺及洗錢案,前年遭香港廉政公署起訴,直到今年4月才以保外就醫名義來台,且他在台期間相當低調,也沒請保鑣貼身保護,卻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專案小組不排除黃煜坤早在香港時就被鎖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