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招! 詐騙車手、藥頭異業結盟

李男將贓款、毒品都攤在床上,正準備交派其他車手去領取詐騙贓款,被警方一網打盡。(記者王捷攝)

李男將贓款、毒品都攤在床上,正準備交派其他車手去領取詐騙贓款,被警方一網打盡。(記者王捷攝)

2015/10/29 06: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隔行如隔山,時下不僅在商場有異業結盟提升競爭力,沒想到連犯罪也以此模式聯手,台南市警三分局與刑大偵八隊,昨日就破獲一件詐騙車手與藥頭結盟的集團,許姓藥頭只要發現毒蟲沒錢買毒,就慫恿毒蟲拿存摺換毒,許男收集存摺後再交給李姓與王姓詐騙車手作為人頭帳戶,警方歷時半年多調查,今日凌晨將一干人等全移送地檢。

36歲的李男有吸毒習慣,是詐騙集團的車手頭頭,由於經常出入監獄相當狡詐,也熟悉警方辦案流程,交派旗下車手任務時,都以口頭命令,且不斷更換據點,令警方苦無對策。

經歷時半年多跟監,終於發現李男的據點,李向安南區海佃路上的平價飯店,長期租賃房間,作為「指揮部」,同時警方也意外發現,有吸毒習慣的李男,與許姓藥頭異業結盟。警方發現歹徒的集合地點後不動聲色,擔心打草驚蛇,組成專案小組蒐證調查。

28日下午,警方見時機成熟發動攻堅,起初警方獲得情資,以為許、王與李男同在5樓501號房,但警方到達5樓後501號房門戶大開,卻不見許男行蹤,只見李、王在房間內,將領到的贓款、毒品都攤在床鋪上,準備分派任務。

幹員衝進房內斥喝王、李兩人把手邊物品放下,並將兩人壓制,正巧有警員看到,住在505號房的許男,聽到聲響探頭查看,與警員對到眼,許立即龜縮進房間。情急之際,偵查隊長郭乃榮撞門逮人,但進入房間後,才發現許男已爬出5樓窗戶逃逸。

警方擔心許男安危,要許男爬回5樓,以免受傷,不料,許男不從,硬要往下爬,一時重心不穩從2樓摔落,還好許只有受到皮肉傷幸無大礙,警方在許的隨身的背包中查獲數十包安非他命及海洛因。

另外警方在李男、王男的房間內起出詐騙贓款77萬餘元及3本人頭帳戶,訊後警方將一干人等嫌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許姓藥頭在隔壁房間聽到警方攻堅,立即鎖上門爬窗逃亡,不料失去重心墜樓,所幸沒有大礙。(記者王捷攝)

許姓藥頭在隔壁房間聽到警方攻堅,立即鎖上門爬窗逃亡,不料失去重心墜樓,所幸沒有大礙。(記者王捷攝)

警方在許男隨身的包包中起出安非他命及海洛因數十包。(記者王捷攝)

警方在許男隨身的包包中起出安非他命及海洛因數十包。(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