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開刀穩定靈敏? 醫生練槍被查獲

警方在陳姓醫生住處起出具殺傷力的空氣長槍。(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陳姓醫生住處起出具殺傷力的空氣長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0/28 15: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在中部某醫院任職的陳姓醫生熱愛射擊,這幾年除斥資5、60萬元購買空氣槍外,還在家中設置簡易靶場,警方經網巡昨循線找上門起出一把改造過具殺傷力的空氣長槍,陳男說,因射擊有助開刀時的穩定專注及靈敏度,才會購買空氣槍在住處練槍,未料因此誤觸法律,懊惱不已。

警方調查,42歲的陳姓專業醫生玩空氣槍大約已有5年時間,因工作關係比較沒有時間,都是透過拍賣網站挑選空氣槍,只是國外生產的空氣槍威力雖強大,但礙於台灣法令,進口到國內時必須降低威力。

也因射擊威力不足達不到訓練目的,陳男開始購買套件還原成國外原廠設定,日前他在網站用45000元購買一把空氣獵槍及狙擊瞄準鏡,為還原該把槍枝原有火力,還自行上相關網站搜尋該槍枝介紹影片,並按影片說明進而將槍枝的動能出氣孔以尖銳鐵製工具加大提升射速,並能推動較重的鉛彈增加火力。

台中市刑大偵四隊則是最近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陳男多次在拍賣網站購買空氣槍及改造零件,因唯恐衍生社會治安事故昨晨前往陳男住處搜索,在其住處內找到5把空氣槍,經逐一試射,發現其中一把德國製「華瑟」空氣槍能輕易穿透二片鋁板超過20焦耳,具有殺傷力。

警方清查身分時,這才發現陳男竟是一名專業醫師,他向警方供稱,因工作需要常動刀,為了有助於開刀時的穩定專注度與靈敏度,才會網購空氣槍後利用閒暇時在家中進行射擊練習,原以為不影響他人未料因此觸法,懊悔不已﹔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槍砲罪嫌送辦。

陳姓醫師還網購鋼製集彈靶在家中設置簡易靶場射擊練習。(翻攝自網路)

陳姓醫師還網購鋼製集彈靶在家中設置簡易靶場射擊練習。(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