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阿公出國自由行 祖孫攜手關懷老人

邱有進、邱怡蓉祖孫2人不僅一起出國趴趴走,也一起訪視縣內獨老,鼓勵獨居長輩。(民眾邱怡蓉提供)

邱有進、邱怡蓉祖孫2人不僅一起出國趴趴走,也一起訪視縣內獨老,鼓勵獨居長輩。(民眾邱怡蓉提供)

2015/10/24 12: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97歲的邱有進,10餘年前面臨愛妻驟逝的哀痛,他選擇用不同的方式面對自己的晚年生活,除了每天早晚步行運動1小時,更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甚至以90歲的高齡,與孫女到日本自由行、到歐州「趴趴走」,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連媳婦、孫女都受到影響,紛紛投身老人照顧、志工相關工作,邱有進今天上午獲得屏東縣政府長青楷模表揚,他說,只要心不老,就會年輕一輩子!

邱有進曾擔任屏東縣第5、6、8、9屆縣議員,長年為地方喉舌,退休後主動參與社區活動,出席率相當高,去年還以96歲的高齡,參加阿公阿嬤活力秀健康促進競賽,成功代表屏東參加全國賽。

孫女邱怡蓉說,阿公非常獨立,不僅自己一個人住,連3餐、外出活動通通自己來,她投入老人福利工作後,在訪視獨居老人的過程,阿公還陪著她到縣內獨老家中,一起鼓勵意志消沈的獨居長輩,阿公除了透過運動、社會參與,把晚年生活過得很精彩,也很願意放開心胸,嘗試不同體驗,讓她有機會帶著阿公出國旅行,走訪外面的世界。

邱有進說,他年紀大了,連續幾年一直推卻不願意領這個獎,希望把機會留給更多的老人,但今年他主動站出來,他想要分享他的生活,記得去年要與大家參加活力秀比賽前一天,他生病剛出院,但他一心想和大家一起完成練習已久的舞蹈,所以說什麼都要去比賽,最終也順利拿到縣賽第一名,所以老人要學會放寬心、持續運動維護健康,心情年輕就能過得很精彩。

除了邱有進受獎,縣府今天上午也表揚了長青楷模李松霖、劉祿德、郭飛龍、林文雄、古丁才、廖鐘長妹、郭利仙桃、陳德環、盧桂花、徐郭罔、張天進、余泰山、謝榮妹、林陳貴只等人,另有績優老人團體新園鄉第十老人會、內埔鄉長青學苑發展協會與縣內傑出照顧服務員。

高齡97歲的邱有進2年前與孫女出國遊玩。(民眾邱怡蓉提供)

高齡97歲的邱有進2年前與孫女出國遊玩。(民眾邱怡蓉提供)

邱有進今天獲得屏東縣政府長青楷模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邱有進今天獲得屏東縣政府長青楷模表揚。(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