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中設計群學以致用 推line貼圖行銷學校

長榮中學設計群莊昱倫(右起)、蔣柏惟、王鈺雯設計貼圖行銷母校又能賺零用金。
(記者黃文鍠攝)

長榮中學設計群莊昱倫(右起)、蔣柏惟、王鈺雯設計貼圖行銷母校又能賺零用金。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0/15 12:3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全台第一所西式中學「長榮中學」今年慶祝130年校慶,為了讓各界更認識長榮中學,校方全體動員,透過各種管道行銷,設計群學生發揮所長,推出三款以學校為主題的line貼圖,日前順利上架銷售,既可免費行銷學校,又能賺取零用金,一舉兩得。

設計群主任王筱婷指出,為了慶祝校慶,校方發揮創意,看上社群軟體line擁有的龐大影響力,原本計劃推出學校專屬貼圖,讓同學、校友,甚至校外人士一起分想喜悅,不過洽談之後發現,才8張貼圖,就要支付上百萬元廣告費,實在超出負擔。

設計群老師蘇美惠研究後,轉而申請自創貼圖,並且由平日表現優異的王鈺雯、蔣柏惟、莊昱倫及吳芸庭4人發想設計,目前除了吳芸庭的作品還在審查中以外,其他三人的貼圖都已經在3天前上架,迄今也有好幾百次下載。

三人作品各有不同特色,但都融入校園主題,王鈺雯的作品「雯雯校園記」以寫實圖案加上文字解釋,獲得不分校內外人士喜愛,其中搭配「教官來了」文字的驚恐圖樣,「忘記寫作業」的晴天霹靂,相當逗趣。而以網路流行的「姚明臉」發想的貼圖,也很受年輕族群歡迎。

莊昱倫作品「阿昱&小倫的學生日常」配色豐富,有日本動漫風格,包括校犬、鐘樓及長中出名的橄欖球隊都是創作題材,做專題後耗盡精力累趴的模樣,是她自認最寫實的一張圖。

老師形容個性古靈精怪的蔣柏惟,顛覆學生印象,配合年紀最大的中學概念,用歐吉桑作為創作主角人物,他的作品「A-Bei的校園奇幻漂流」,雖然沒有文字說明,但從晨禱、亂收同學衛生紙、翹腳課桌等行為,也讓學生會心一笑。

王鈺雯的作品「雯雯校園記」寫實圖案加上文字解釋
(記者黃文鍠翻攝)

王鈺雯的作品「雯雯校園記」寫實圖案加上文字解釋 (記者黃文鍠翻攝)

蔣柏惟用歐吉桑作為創作主角人物,「A-Bei的校園奇幻漂流」,讓學生會心一笑。
(記者黃文鍠攝)

蔣柏惟用歐吉桑作為創作主角人物,「A-Bei的校園奇幻漂流」,讓學生會心一笑。 (記者黃文鍠攝)

莊昱倫作品「阿昱&小倫的學生日常」配色豐富
(記者黃文鍠翻攝)

莊昱倫作品「阿昱&小倫的學生日常」配色豐富 (記者黃文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