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社團在廈門設辦事處 推動城市交流

高雄、屏東民間觀光團體在中國廈門設置辦事處。(圖:台南駐廈門辦事處提供)

高雄、屏東民間觀光團體在中國廈門設置辦事處。(圖:台南駐廈門辦事處提供)

2015/10/12 17:3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兩岸交流日益頻繁,台灣各縣市民間團體相繼在中國福建廈門市設辦事處、接洽兩岸事宜,南台灣綠色執政縣市繼嘉義、台南後,日前高雄市與屏東縣也在廈門成立辦事處。台南駐廈辦事處主任王萬霖表示,可藉民間社團搭建的平台先行,雲嘉南、高屏綠營執政縣市以廈門為基地,攜手拓展兩岸城市交流、帶動商機。

據了解,台灣兩岸交流團體上百個,水準參差不齊,廈門市府希望能確實與台灣各縣市進行兩岸民眾旅遊與經貿服務,提供十個縣市團體到廈門市設辦事處,每縣市只能一個團體設置,並補助少許經費。這些辦事處設置前提是需要台灣縣市政府出示公文並授權,才能設置。目前已有基隆、澎湖、宜蘭、金門、嘉義、台中、台南等七縣市在去年之前設立;高雄、屏東日前設立揭牌,雲林預計是第十個設置的縣市。

欲接任廈門南台灣辦事處聯誼會長的前南市府工策會總幹事王萬霖表示,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進駐廈門後,他協助高雄、屏東的旅遊協會在廈門成功設點,並與台南協會合署辦公。近期內,雲林縣旅遊協會可能跟進,如果設點成功,從雲林到屏東整個雲嘉南、高屏的綠營執政縣市,就可以廈門為基地推動與中國交流。

但王萬霖也提到,民間團體走在兩岸城市交流的前鋒,背後最好能得到各自縣市政府的支持,但目前各縣市政府與對岸交流的冷熱狀況不一。雲林以南民進黨執政縣市,若要從城市層面推動兩岸交流,不涉及政治的交流項目很多,重要的是必須釋出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