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味全混油案 法官將傳教授當專家證人

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07 12: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味全食品公司販售的豬油混充越南大幸福回收劣油,以及植物調和油,用低價棕櫚油摻偽大統長基的銅葉綠素油案,上午再次開庭,法官裁定將傳喚美和科技大學代理校長陳景川、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謝明哲,到法院做專家證人。

被告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總經理張教華、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等13人,今天全部到庭。法官預計本月完成準備程序,10月底至明年1月連續10週密集開庭傳訊證人,並與被告交互詰問,今開庭主要是在詢問檢辯對傳喚證人順序的意見。

味全先前即向法官建議3位專家證人人選,合議庭今決定由謝明哲、陳景川擔任專家證人,謝明哲為台大農業化學所博士,除了講座教職,還兼任考選部營養師檢覈委員會委員、高考典試委員,他的作證範圍將以說明棕櫚油的專業知識為主。

陳景川是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科技博士,原是美和科大副校長,且是食品營養系教授,今年8月起代理校長,法官希望由他作證說明脂肪酸與劣油間關係的專業問題。

味全建議的另一位馬來西亞籍學者,以證明國外棕櫚油對人體無害,但合議庭認為這與起訴事實的距離過於遙遠,裁定不予傳喚。

彰化地院審理的頂新製油公司豬油混充大幸福劣油案,定於11月27日宣判;頂新是味全的代工廠,因味全總公司位於台北,管轄權屬台北地院,因此北檢去年起訴味全與魏應充等人,之後並追加起訴味全植物油混充大統長基銅葉綠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