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障男流浪到新北 蘆洲警助返家

走失的男子與家屬在離開派出所前,特地與警員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走失的男子與家屬在離開派出所前,特地與警員開心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10/04 20:27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警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吳仲偉、鄭皓陽,日前深夜巡邏行經蘆洲光榮路的柳堤公園時,發現1名男子神色緊張、手足無措地在超商前徘徊,2員見狀,立即主動上前關切,但男子疑似罹患精神障礙,面對警員的詢問皆答非所問,由於當時正值深夜時分,擔心男子會發生危險,2人先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

正在苦無辦法之際,吳員從其身上找到1張捷運愛心卡,從此得知男子姓氏,遂使用人臉辨識系統,甫以姓氏查詢,總算查出該名51歲男子居住在北市大安區,日前通報為失蹤人口,警員透過電話順利聯繫上家屬,男子的母親聞訊,連夜趕到派出所將兒子領回。

男子的母親向警員表示,兒子因罹患精神障礙疾病,無法清楚與人溝通,日前清晨他獨自離家,隨即不知去向,家屬四處尋找未果,只好向北市警方報案,不料兒子卻迷途至新北市蘆洲,幸好遇到熱心警員幫忙,才讓寶貝兒子不用露宿街頭,祈母除了不斷地感謝警員幫助,還特地送上熱騰騰的饅頭供深夜執勤的警員果腹,讓警員直呼:「揪甘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