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交流真聚賭 麻將館「廝殺」32人起訴

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徐聖倫翻攝)

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5/10/02 13:0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掛羊頭賣狗肉!男子葛中平夥同妻子劉雅如經營麻將賭博館,打著「橋棋社」、「交流協會」之名取得合法證照,背地卻讓熟門熟路的賭客上門賭博。北市萬華警方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經長期蒐證、3次申請搜索票,才將葛男等人繩之以法,檢方今依公然賭博罪嫌,將葛姓夫婦、員工、賭客等32人起訴。

檢方調查,約3年前,葛男與妻子打著「東興橋棋社」、「麻將國粹交流協會」名義,以研究麻將之名申請合法執照,卻以合法掩護非法,在漢口街二段的某棟大樓內經營賭博麻將供賭客「廝殺」,賭客上門後僅需負擔100元茶水費,並在門口投入100元「自由樂捐」,即可開桌賭博,每打一圈必須再「樂捐」100元。

檢方表示,因葛男具有合法執照,警方查緝困難,經長期蒐證,於去年7月起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並向法院3度申請搜索票,於11月25日到場查緝,果見12桌賭客公然聚賭,當場查扣麻將12副、骰子36顆、牌尺48支、抽頭金15666元及計分卡244830分等不法事證,並帶回員工韓月芳、賀愛群及賭客等50人。

偵詢時,韓女向警方供稱,該協會僅提供賭具、場地,每桌以100~200元不等為底,每台50元,賭客自摸一把必須「樂捐」100元,每打一圈也要「樂捐」100元;賭客則坦承,打牌使用的點數卡均能以1:1的方式兌換現金,不過必須要與麻將館員工相約在樓下或巷口才行。

據了解,警方帶回現場員工韓月芳時,她還大言不慚地嗆聲:「之前幾次都不起訴了,這次又能奈我何?」但檢察官調查後認定罪證確鑿,今依公然賭博罪將葛中平、楊雅如夫婦,員工韓月芳、賀愛群、齊開梅、林建志及26賭客起訴,其餘賭客因坦承賭博,檢方予以職權不起訴、緩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