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用工業酒精泡奶 粗心父害死親骨肉獲緩起訴

2015/10/01 19:0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今年6月,一名母親為10個月大女兒沖泡牛奶時,誤拿丈夫裝在透明保特瓶的工業酒精與奶粉沖泡,造成女嬰嚴重代謝性酸中毒併腦死,送醫搶救三天仍不治,女嬰父母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女嬰母不知情不起訴,女嬰父陳男坦承疏失、後悔不已,獲緩起訴處分,需上繳國庫6萬元。

從事汽車材料業、喜歡改裝車子的陳男供稱,平日把酒精放在陽台,因只剩一點點,所以5月30日將車用工業酒精裝在礦泉水寶特瓶內,並加水補充,當時因手上東西太多,就隨手把寶特瓶放在客廳地上,壓根忘了這件事。

女嬰母表示,平常家中都喝礦泉水,當天下午為女兒泡牛奶時,誤拿這瓶工業酒精,以90cc熱水、90cc「礦泉水」混合奶粉沖泡,傍晚發現女兒不對勁,緊急將女兒送醫,翌日她回家幫女兒拿住院衣服,服用維他命時,喝下礦泉水,才發現礦泉水裡竟有酒精味,致電老公才知道他將酒精放在寶特瓶內,應是陳男姊將寶特瓶放在桌上,她才不慎拿到這瓶礦泉水。

檢方認為,酒精氣味因加水補充而淡化,女嬰母沖泡牛奶前,未仔細查看礦泉水內含物,因此不知其內裝有酒精,認定女嬰母無過失致死犯行;陳男坦承疏失,審酌女嬰遭此不幸,應非其所願,因此予陳男緩起訴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