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沒在怕!第一屆半馬活動破千人挑戰

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即將登場,吸引千人報名參賽。(記者林孟婷攝)

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即將登場,吸引千人報名參賽。(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01 11:5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即將於十一月登場,這也是永康區首次舉辦馬拉松活動,不同於一般路跑活動,此次號召跑者一起來欣賞永康在地美景,同時享受在地美食與人文風情,不受台南登革熱疫情影響,此次已經破千人報名參賽。

主辦單位台灣金屬創意館邀請永康在地十多家企業一同參與此次馬拉松活動,同時捐贈獎品、物資鼓勵跑者來永康都能「跑得開心」。

台灣金屬創意館董事長郭治華表示,大部分的路跑活動都集中在市區,永康區是台南市人口數最多的區域,但卻沒有具有代表性的馬拉松活動,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而促成此次活動的舉辦。

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表示,此次半程馬拉松比賽沿路介紹在地特色美景、美食與人文風情,透過路跑可以更瞭解在地的發展,永康以工業帶動地方發展、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居住生活,所以希望透過路跑活動,讓在地民眾更瞭解在地歷史。

郭治華說,第一屆永保安康盃半程馬拉松即將於11月22日登場,已經近兩千人參加且報名者陸續湧進,也有許多是來自於外地的報名者,完全沒有受到登革熱疫情影響,希望此次報名參加者能突破3000人。

郭治華指出,此次規劃有21公里、10公里、5公里的健康組以3公里的親子組,鼓勵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健康的休閒活動,台灣金屬創意館也發揮文創專業設計,以「永保安康」車票為元素設計出完賽獎牌,且因活動在11月22日登場,取其1122諧音「恩恩愛愛」,希望完賽獎牌除了是紀念之外更是一份祝福,此外,路跑活動盈餘也將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讓路跑活動也能「很公益」。

以「永保安康」車票為元素,設計出完賽獎牌、具有特色與創意。(記者林孟婷攝)

以「永保安康」車票為元素,設計出完賽獎牌、具有特色與創意。(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