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台獨說 藍稱影響觀光 綠喊早已獨立

蔡育輝吐槽說,台獨是假議題,不可能的任務。(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吐槽說,台獨是假議題,不可能的任務。(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30 16:3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台南市議會答詢時,公開宣示「我主張台灣獨立!」引起各界討論。藍綠解讀不一,國民黨議員說,不可能的任務;民進黨議員則說,台灣事實上已經獨立!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黨團副書記長蔡育輝吐槽說,這是假議題,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市長這樣說恐會影響台南的觀光,因為中國是非法治國家,這會讓台南的觀光雪上加霜。

蔡育輝說,賴清德這樣說可鞏固基本盤,對他往後要競逐大位是有利的。這是市議員問他,而他也誠懇說出,「但這是做不到的,不可能的任務。」

蔡育輝說,現在愈來愈多人主張「我是台灣人」,但若涉及中國要動武,大家就會退回維持現狀,因此台獨根本是假議題。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則表示,賴市長是被動回應議員的質詢,而且是表達要透過和平方式取得台灣獨立。至於,台灣獨立有法理台獨及事實台獨不同層次的定議,端看如何定義,若是事實台獨,台灣現在已經獨立。

他表示,政治的主張在未達成前,大家都說不可能,但很多政治主張都是從不可能變為可能。他強調,「這並非假議題,而是真的議題。」

郭國文表示,台灣事實上已經獨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郭國文表示,台灣事實上已經獨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