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來襲爬奇萊東稜下撤 60歲男猝死

攀登奇萊東稜的登山隊伍,今下午陸續下撤。(圖由公路局洛韶工務段提供)

攀登奇萊東稜的登山隊伍,今下午陸續下撤。(圖由公路局洛韶工務段提供)

2015/09/28 19:21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名南投縣籍60歲辜姓男子,參與攀登奇萊東稜行程,接獲國家公園要求下撤後,在颱風前趕下山,但男子因心臟問題不舒服,由領隊背負下山抵登山口還有意識,送醫卻不幸猝死。

辜姓男子與一群南投縣籍的山友共9人組團登山爬奇萊東稜,今登山隊接獲國家公園要求下山的電話,下午3點多趕下山,但下山途中,辜姓男子向領隊反應腰痛不堪、心臟不舒服無法行走,由松姓領隊揹負下山並電話報案。

當一行人今天下午3點多走到奇萊東稜岳王亭出口時,辜姓男子仍有意識、也還能說話,由岳王亭等候的救護車接駁,趕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急救。

然男子到院後卻突發狀況休克,經急救無效死亡。警方表示,由於醫院無法確定猝死的原因,已報請檢察官、法醫到醫院相驗。

太魯閣國家公園表示,在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暫停生態保護區入園,並與保七總隊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通知仍滯留山區的登山隊伍下山;今天奇萊東稜有2支登山隊下撤,除了這支9人登山隊之外,還有一支16人登山隊,於下午4點陸續步行到岳王亭。太管處表示,目前山區仍有2人仍在聯繫中,2人各自獨攀南湖大山、奇萊東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