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建議統合視導無紙化 減輕學校壓力

新竹縣長邱鏡淳建議教育部一年一度的統合視導可以考慮往「無紙化」的方向執行,既可減輕基層學校的準備工作,也可節能減碳。(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建議教育部一年一度的統合視導可以考慮往「無紙化」的方向執行,既可減輕基層學校的準備工作,也可節能減碳。(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24 17:2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宜蘭縣不配合教育部辦統合視導風波,新竹縣長邱鏡淳也認為統合視導實在龐雜應該減量,如果可以,應朝無紙化方向執行,用不同的方式取代現行的書面資料,以減輕學校龐大準備工作的壓力。但儘管如此,他還不致於會拒絕配合。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長劉明超說,統合視導是教育部評估基層教育機關執行各項業務狀況的一種行政督導手段,會牽涉到縣市政府能爭取到中央多少獎勵金補助。除非另有方式取代,否則該處認為仍有其必要性。

不過,統合視導對基層學校造成收集資料上的壓力確實很大,雖然只是一年一次,但視導的大小細項林林總總約有上百種,教育部從去年開始也意識到學校的壓力而逐漸在「減項」,好讓學校可以「減壓」。

新竹縣政府了解各校在準備上的辛勞,目前正在整合一些工作,例如對於常態性的視導項目,他們將請督學在平時到校抽查時就順便帶回相關資料,協助學校提早準備以因應。

對於專案性的視導項目如樂齡學習等,則正跟教育部和學校兩端討論,未來有無可能以圖片配合口述解說取代傳統的紙本說明,盡量往縣長所思考的「無紙化」方向發展,或以邀請統合視導人員到校察看的方式取代紙本。如獲兩端雙方都支持,也將有助節能減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