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聽力受損 施青豐立志當特教師今獲獎

本身有聽力障礙的施青豐老師,以自身的經驗鼓勵無特障生向上。(記者顏宏駿攝)

本身有聽力障礙的施青豐老師,以自身的經驗鼓勵無特障生向上。(記者顏宏駿攝)

2015/09/23 14:2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教育部今天頒將表揚「104年特殊教育人員」,獲獎的台北市明湖國小老師施青豐奉獻特教近20年,國中時聽力受損,考上北一女後成績一落千丈,好在北一女安排退休老師幫她一對一教學,成績急起直追,完全不輸一般生,她以自身的經驗投入特教,讓無數後進的障礙生重拾學業信心,昨天她從教育部長吳思華手中接受獎狀,心中滿懷無限的感激。

施青豐說,當她聽力逐漸喪失後,心理非常恐慌,當時又剛考上北一女,身邊「強敵環伺」,成績幾近崩盤,校方對她展開「搶救教學」,每週六安排老師一對一教學,老師甚至用筆談的方式指導,讓她成績從谷底翻身。

施青豐表示,她後來考上師大特教系,希望用自己的經歷,鼓勵更多特障生,她發現,學習的關鍵在於妳有沒有辦有「問」,特障生適合「小組教學」,3至6人為一組,接受指導,聽得懂就會不斷提問,她斬釘截鐵地說,只要掌握學習方法,特障生的學習能力絕不輸一般生。

昨天教育部在國立員林家商舉辦104年度特殊教育人員表揚,全國共有32名教育人員獲獎,吳思華親臨頒獎致詞。

吳思華表示,特殊教育的落實是一個國家文明發達、經濟進步的指標,我國特殊教育的發展從過去的隔離到現在的融合,透過專業教育人員推動融合教育,這慢飛天使不用再長途跋涉求學。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全國優秀特教老師合照。(記者顏宏駿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全國優秀特教老師合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