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輯製作費談不攏 「火曜日」樂團挨告詐欺

「火曜日」樂團成立於2010年。(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火曜日」樂團成立於2010年。(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2015/09/23 12: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搖滾創作樂團「火曜日」於去年錄製了首張專輯「火紋聲」,及第二張專輯「人生的第四分之一拍」,卻因80萬元的專輯製作費與瓦器錄音室發生糾紛,被瓦器控告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雙方是就專輯製作費的認知未達共識,且該案實屬民事糾紛,今將主唱李政勳及經紀人等7人不起訴。

根據網站資訊,「火曜日」成立於2010年,由綽號「殺手」的主唱李政勳、吉他手邱凱揚、貝斯手Josh江政學、鼓手「拖把」及另名主唱「麻琴」等5名年近30歲的團員所組成,團名的由來則是因當初練團的時間為每週二,且命名的含意包含「愛與和平」,與樂團想要透過音樂傳達的核心價值相符。

去年1月,「火曜日」錄製了第一張創作專輯「火紋聲」,而後又在因緣際會下編寫了電影主題曲,於同年7月錄製了第二張專輯「人生的第四分之一拍」,事後卻因80萬元的專輯製作費與瓦器錄音室對簿公堂。

瓦器錄音室指控,雙方在錄製專輯之前,談定2張專輯的製作費用為80萬元,但事後「火曜日」卻拒絕支付款項,瓦器因而對「火曜日」樂團及其經紀人等7人提告詐欺。

台北地檢署傳喚「火曜日」團員出庭,他們否認拒絕付款,只是想向瓦器索取費用支出明細,讓他們知道每一筆錢花到哪裡去,但對方卻拿不出來。

檢察官調查後,認定「火曜日」並非不付款,雙方僅就專輯製作費的認知未達共識,且該案實屬民事糾紛,今將「火曜日」及其經紀人等7人不起訴。

「火曜日」樂團於今年6月的「烈火青春演唱會」。(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火曜日」樂團於今年6月的「烈火青春演唱會」。(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火曜日」樂團因專輯製作費與錄音室對簿公堂。(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火曜日」樂團因專輯製作費與錄音室對簿公堂。(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火曜日」樂團。(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火曜日」樂團。(記者謝君臨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