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車遵守義交指揮 控警察「借刀殺人」

許先生在臉書發文,指稱自己因遵照義交指揮,被警察強硬開了這張紅燈左轉的違規罰單。(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許先生在臉書發文,指稱自己因遵照義交指揮,被警察強硬開了這張紅燈左轉的違規罰單。(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5/09/22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爆料,指桃園的許先生今天遭到一起離譜的警察開單事件,許先生開車至桃園市大興西路跟水蓮街口等紅燈,遵照當時在路口指揮交通的義交指示左轉通行,卻遭到埋伏於50公尺外的警察強硬開單,對此網友直稱:「太離譜!根本借刀殺人。」

網友在爆料公社裡轉貼了一則許先生於22日晚間的臉書貼文,許先生稱他今日下班後行駛在桃園市,行經大興西路跟水蓮街路口時等紅燈,路口有一名義交在下班尖峰時刻指揮交通,義交見左右皆無人車,就指示他左轉通行疏通交通避免車流堵塞,想不到許先生一轉彎就遇到3個埋伏於50公尺外的警察,警察將其攔下並開單。

警堅稱「紅燈左轉」 義交義氣貼補罰款

過程中許先生不斷強調他是遵照義交的指示,不過警察不予理會,許先生還特地往回去請義交大哥來幫他作證,義交也好心的前來替許先生說明的確是他指示許先生左轉的,但警察卻一直強調許先生違規紅燈左轉,硬是開了這張單,熱心的義交大哥只好跟許先生說:「因為是我指揮的,所以我也要付一點責任。」當場問警察是多少錢,警察回應紅燈左轉是2700元,義交就掏出錢包很沮喪的拿出1000元現金,希望許先生能收下,不然他會非常自責,許先生當下拒絕他,只希望義交大哥早點休息。

文末,許先生表示,義交冒著生命危險指揮交通,警察卻躲在50公尺外等抓違規強行開單,「社會真的病了。」事情被爆料後,網友也紛紛痛罵,有網友質疑「警察為了衝績效」、也有網友批評「這是借刀殺人」、好心的網友希望許先生可以「投訴到底」,也有不少人稱讚「辛苦的義交大哥真有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