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取「鐵杉靈芝」放機車腳踏板 賊遇警盤查GG了

大溪警方查獲邱姓、洪姓男子涉嫌盜取森林的副產物「鐵杉靈芝」。(記者李容萍翻攝)

大溪警方查獲邱姓、洪姓男子涉嫌盜取森林的副產物「鐵杉靈芝」。(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5/09/22 17:4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邱姓、洪姓男子涉嫌盜取森林的副產物「鐵杉靈芝」,兩人把重達19公斤、市價逾3萬元的鐵杉靈芝放置在機車腳踏板共乘下山,昨晚下山途經北橫公路44.2公里處,遇員警路檢,兩人雖辯稱是山上友人所贈的甜柿,但員警請其打開袋子查證時,赫然發現袋中裝滿鐵杉靈芝,全案今天依違反森林法及竊盜罪嫌送辦。

大溪警分局後山的三光、光華及巴陵派出所聯合執行路檢勤務,盤查邱姓(33歲)、洪姓(57歲)男子,當場查扣鐵杉靈芝及鐵撬、柴刀、檳榔刀等犯案工具帶回偵辦;警訊時,兩人供稱是在復興區塔曼山國有林班地竊取鐵杉靈芝,準備帶回家燉補用。

警方表示,鐵杉靈芝是松生擬層孔菌子實體為多年生硬殼菌,嚴格說來,並非靈芝。但因松生擬層孔菌子實體外形及色澤類似靈芝,坊間有業者便將其混充於靈芝中叫賣,論斤計兩都能賣到不錯價錢。

大溪警方查獲邱姓、洪姓男子涉嫌盜取森林的副產物「鐵杉靈芝」,總重量19公斤。(記者李容萍翻攝)

大溪警方查獲邱姓、洪姓男子涉嫌盜取森林的副產物「鐵杉靈芝」,總重量19公斤。(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