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長:宜縣要免除教師行政工作枷鎖

宜蘭縣教師節表揚,獲獎教師一起合影。(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教師節表揚,獲獎教師一起合影。(記者游明金攝)

2015/09/19 15:2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舉行教師節表揚,縣長林聰賢談及,教師不願當行政工作,是因為教育部統合視導「多如牛毛」,他要求縣府教育處廿五日前提出具體方案,免除枷鎖,若因此有行政責任的追究由他承擔;另,有關宜縣教師團體協約爭議,他說,必須讓社會信任,目前還沒有定論。

林聰賢說,教育行政工作非常多,教師要負擔教育部的視導項目多如牛毛,包括教育評鑑等,教師把時間、精力花費在形式工作,教學工作就會分心,很多校長反映,教師不願意擔任行政工作, 因為會加重負擔,教育部長來宜蘭召開全國教育主管會議,他曾反映要解決教育問題、 提升教育品質,第一個就是要免除這些形式主義。

「可是教育部依然如故!」林聰賢說,為了整體教育品質,讓老師真正發揮專業,他要求縣府教育處最慢在廿五日前,提出具體對策來免除教師行政工作的枷鎖,並向社會大眾報告,如果有行政上面的責任,由他來承擔。

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說,縣長談的主要是「統合視導」,教育部把到縣市政府訪視項目集合起來就叫「統合視導」,近幾年快速膨脹,項目越來越細瑣化,學校要提供很多資料,老師行政負擔過程,一次統合視導的表件有三、四百個,真的很驚人。

竹林國小校長林善敦指出,統合視導指標非常多,友善校園、交通安全等都要量化數據,行政工作繁碎,未達教育部標準就不給補助款,但對教學效能並無實質效益。也有校長說,老師不願負當行政工作,學校幹部面臨不找到人的困境。

至於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宜縣教師團體協約的爭議;林聰賢說,議約過程有一些爭議,有些讓社會不放心的地方,老師當然有工作權保障,但家長最關心的是,不能傷害教育現場孩子的受教權,這也是縣府跟教師工會必須要有的共識。

林聰賢指出,協約過程裡有些細節,都還沒有定論, 而在這變動的過程,老師、校長與家長團體都能坦誠對話,要讓社會信任這份協約才有意義。

宜縣教師節表揚,縣長林聰賢宣佈,要免除教師行政工作枷鎖。(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教師節表揚,縣長林聰賢宣佈,要免除教師行政工作枷鎖。(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