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孳清死角 賴清德:採用空拍機地毯式清查

賴清德表示,將採用空拍機在北區進行地毯式清查,以確認家戶屋簷有無積水孳生病媒蚊。(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將採用空拍機在北區進行地毯式清查,以確認家戶屋簷有無積水孳生病媒蚊。(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19 13: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病例數屢創新高,其中最嚴峻的北區,新增病例還是居高不下,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決定採用空拍機在北區進行地毯式清查,以確認家戶屋簷、屋頂有無積水孳生病媒蚊。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地面幾乎已全面地毯式進行孳清,民眾疑慮下水道會不會有孑孓,水利局也開孔進入下道採水檢測,確認並沒有問題。

他說,也有人向他或打電話到市府反映,家戶屋詹上的雨水槽會不會有孑孓,而他於昨天的防疫會議上也決定由水利局負責採用空拍機,在北區進行毯式清查,以確認有無積水孳生病媒蚊。從空中、陸地到地下都一起全面清查,也歡迎民眾提供意見,是否還有哪些沒有想到的死角必須進行孳清。

賴清德今天親自帶隊,前往病例數最多的北區,與文利局長李孟諺等人穿上青蛙裝進入北區文成路與文賢三街口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取水檢測,確認並無孑孓。

水利局長李孟諺則表示,目前水利局也利用自製的即時影像系統,以拍攝桿檢測屋簷死角,再傳輸影像到手機以了解是否有積水死角,未來也會利用空拍機,海陸空進一步全面清查。

相關影音

南市水利局利用即時影像系統,以拍攝桿檢測屋簷死角。(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水利局利用即時影像系統,以拍攝桿檢測屋簷死角。(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