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查獲寵物館涉不當飼養、非法繁殖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查獲大溪福養寵物館涉不當飼養,未給予寵物飲水且飼料不潔。(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查獲大溪福養寵物館涉不當飼養,未給予寵物飲水且飼料不潔。(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2015/09/16 17:5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宣布,接獲民眾檢舉大溪區瑞安路「福養寵物館」疑有不當飼養和非法繁殖行為,動保人員昨晚稽查,查獲現場有30隻純種犬及13隻純種貓,業者涉嫌不當飼養、傷病動物未予醫療、未替寵物植入晶片、未辦理寵物登記、買賣紀錄不實、貴賓幼犬被剪尾等,將依違反《動保法》開罰。

動保處現場稽查的犬隻和貓咪,分別為柴犬、貴賓、白博美、臘腸、小型杜賓、約克夏、波斯貓、美國短毛貓和折耳貓,均為寵市場熱銷品種。

稽查人員追查寵物館雖持有合法證照,卻在一旁非經合法申請的民宅內從事非法繁殖、飼養犬隻,邱姓業者第一時間將現場貴賓幼犬剪尾、買賣犬未植入晶片的責任推給來源繁殖場;經動保處嚴詞追問,業者供出來源分別為彰化、南投、新竹3地的犬舍。

由於這家寵物館連續2年評鑑成績為丙等,動保處耗費大量行政人力,不斷輔導改善、突擊稽查,但礙於現行法令限制仍無法廢止其許可、勒令停業;動保處期待中央能修訂「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彌補行政管理權限不足之處,並增加對屢犯業者更多行政管制措施。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查獲大溪福養寵物館涉不當飼養和非法繁殖。(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查獲大溪福養寵物館涉不當飼養和非法繁殖。(桃園市政府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