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蝙蝠」已逝飛官戴樹清 受頒空軍星序獎章

戴樹清先生生前出席黑蝙蝠文物館開幕典禮。(圖擷取自網路)

戴樹清先生生前出席黑蝙蝠文物館開幕典禮。(圖擷取自網路)

2015/09/12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黑蝙蝠」之稱的空軍34飛行中隊飛官戴樹清本月1日逝世,享壽90歲,今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空軍特別頒發星序獎章給予家屬,表揚戴樹清身前赫赫戰功。

戴樹清生前服役於空軍34中隊,曾進入中國地區執行偵查、空投特種任務多達78次,民國49年間,他進入河南地區進行電子偵查任務,遇到中國空軍攔截機的追擊,戴樹清利用高超的飛行技巧和地形,讓敵機撞毀在嵩山。星序獎章一直是戴生前最想獲得的勳章。

星序獎章為我國特有獎章,頒發給擊落敵機的傑出飛官,行政院於昨日通過戴樹清褒揚令,認定使敵機撞毀視同擊落,加上戴服役期間功勳卓越,特頒獎章,以作為今日空軍人才之表率。

空軍發布新聞稿,表彰戴樹清先生。(圖劫取自國防部)

空軍發布新聞稿,表彰戴樹清先生。(圖劫取自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