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身背5個案 落跑蠢入無尾巷

警方見吳男開入無尾巷,立刻衝上前歹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見吳男開入無尾巷,立刻衝上前歹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9/12 12:11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47歲吳姓男子居無定所,身上背著4條竊盜通緝,但不願面對法律,反而持續作案,本月2日跑到新北市萬里區尋找犯案目標,看到成功新村福德宮旁之自小貨車內有電線1綑、電鑽3支、石材裁切器2支、切管機1支、起重器1台等物,便將車窗猛力拉下,徒手竊取。

吳男得手後,立刻把價值4萬9000元的贓物拿到跳蚤市場賣掉,獲取數千元,再繼續開車尋找犯案目標,而遭竊的44歲黃姓小貨車車主,發現自己的生財工具都不見了,氣得跑去報案。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前吳男曾在現場徘徊數次,嫌疑重大,利用車牌辨識系統查出他開的車子,得知形跡都在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區出沒,案發後則駐留基隆,研判他應以車為家。

警方查到吳男最近在基隆市中山區中華路附近活動,便開著兩輛便車到該路段埋伏,果然在10日凌晨1點半左右,發現他的車輛經過,立刻尾隨其後。

吳男一路開到基隆市信義區深澳坑路,疑因地形不熟,竟轉入一處俗稱「死巷」的無尾巷,要後退卻被尾隨的便裝警車擋住,吳男不知後車內為警察, 原本要下車理論,沒想到警察比他還快一步,先衝上前拉開車門。

吳男原以為遇到凶神惡煞,後看到員警證件方才啞口無言,承認犯行,警詢後,發現他已被新竹地院判刑,而桃園及苗栗地檢署則對他發佈3條通緝,因此先將他送至基隆地檢署代收,再解送至新竹入監執行,至於這次的汽車竊盜案件,則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吳男被監視器拍下,成為鐵證。

吳男被監視器拍下,成為鐵證。

黃男的車子遭竊,生財工具只剩一輛推車。(記者吳政峰翻攝)

黃男的車子遭竊,生財工具只剩一輛推車。(記者吳政峰翻攝)

吳男開入無尾巷,只得束手就擒。(記者吳政峰翻攝)

吳男開入無尾巷,只得束手就擒。(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