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救她!印尼看護工中風 台灣愛心助復健

屏基為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舉辦歡送會。(記者羅欣貞攝)

屏基為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舉辦歡送會。(記者羅欣貞攝)

2015/09/09 15: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8月1日對43歲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來說,是人生驟變的一天,來台照護老人的她,因為出血性腦中風倒下,雇主將她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緊急開刀,手術順利,但她卻半邊癱瘓,無法自己吃飯、無法下床,更別談走路。

之後Hoeriah轉入屏基腦中風急性後期照護病房,由復健科接手後續的療程,住院3星期後,Hoeriah已經有些進步,但雇主無法再負擔她的看護費用,仲介公司也通知Hoeriah家人來台灣將她接回印尼;眼看Hoeriah的復健即將中斷,但屏基復健科評估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若停止復健,對年僅43歲的她來說,未來恢復的機會可能就不大了。

因此屏基社工室協助解決Hoeriah看護問題,由醫院設置的醫療救助基金支應看護費,讓Hoeriah安心住下來,再經過3個星期的復健加上Hoeriah自己勤於練習,現在她可以自己吃飯、拄三腳拐杖走路,動作雖然緩慢,但生活已能自理。

這樣的進步,帶給Hoeriah以及醫療團隊很大的鼓勵,她將於本月11日帶著台灣人滿滿的愛回印尼,醫院今天下午為她舉辦出院前的歡送會,她感動的留下眼流說「謝謝每一個照顧她的人,謝謝台灣!」。

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勤於復健。(記者羅欣貞攝)

印尼籍的外籍看護工Hoeriah勤於復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