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女友逃15年還念到台大博士班 判7年定讞

涉嫌砍殺女友的李男逃亡15年,通緝期間竟念完台師大碩士班、考上台大博士班,今年4月被逮。圖為台大。(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涉嫌砍殺女友的李男逃亡15年,通緝期間竟念完台師大碩士班、考上台大博士班,今年4月被逮。圖為台大。(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9/08 11:25

上稿時間11:25

更新時間01:01,新增事件表格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心理研究所博士生李孟峰,16年前重考大學時,不滿就讀大一的張姓女友想分手,竟持刀猛刺她腹、胸部等處7刀,差點將她殺死,一審判他8年,李男上訴後逃亡15年,通緝期間竟念完台師大碩士班、還考上台大博士班,今年4月被逮,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考量教授替他求情,認定他還有教化可能,酌減刑度為7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89年3月,當時19歲的李孟峰在台北市南陽街租屋準備重考大學,就讀輔大一年級的張姓女友因父母反對他們交往,提議分手,李男約她到租屋處談判,同年3月20日上午7時,張女到李男租屋處,李不讓她離去。並恫嚇「若要分手,我會殺了妳」,張女嚇壞了,一邊談判、一邊哭,飲用李男準備的咖啡牛奶後,因前一晚準備考試熬夜睡著了。

下午2時張女醒來,李男仍不讓她離開,張女要求讓她打電話給女同學代她向學校請假,李男同意,但要求「要好好聽話,不然亂刀殺死妳」,余姓女同學時接到電話時,聽見張女哭聲,余女急忙和多位同學趕到租屋處樓下,要求李男開門。

李男不讓張女離開,竟持水果刀猛刺張女腹部2刀,她痛得慘叫,張女多位同學破門而入,但李男恐嚇稱「若不出去,還要再殺她」,同學們只好退到屋外,李男竟又瘋狂朝張女胸部、臂部等處猛刺5刀,張女同學見情況危急,衝入屋內奪下李男的水果刀,將張女送醫,救回一命。

一審判李男8年徒刑,李男上訴後棄保潛逃,高院89年12月1日發布通緝,今年4月將他逮捕歸案。

台大博士生李孟峰殺女友、逃亡15年判刑大事紀:

88年8月,李孟峰在台北市羅斯福路補習班認識張女後交往

89年3月,李男不滿張女想分手,約出談判,兩度狂砍張女,同學救援成功

89年7月,北院判刑8年後,李男逃亡

89年12月,高院通緝

104年4月,被捕

104年6月,高院判刑7年

104年9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刑7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