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李全教互控 高檔酒店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

上櫃公司圓方創新前董座徐翊銘現身喊冤說,檢方沒查明原先公司的債權歸屬,將他起訴,希望檢方能再查清楚。(記者蔡彰盛攝)

上櫃公司圓方創新前董座徐翊銘現身喊冤說,檢方沒查明原先公司的債權歸屬,將他起訴,希望檢方能再查清楚。(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07 21:0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即將挑戰全台最高檔度假酒店的新竹縣神去村,同屬前期經營者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控告股票上櫃公司圓方創新前董座徐翊銘官司愈演愈烈,徐翊銘下午召開記者會喊冤說,檢方清查時未將當初的債權分清楚,以致於認定他背信,但是為了廣大股東的權益,他希望檢方能查明清楚,還他清白。

這塊座落於竹東的飯店土地,原為「神去山」公司用地,曾遭法拍,事後徐翊銘代表圓方創新出資取得完整產權,99年間,李全教邀請徐翊銘再合資成立「神去村」公司。

徐翊銘先前控告李全教,擅自以人頭取得神去山公司名下不動產案件,由於李全教並非原始起造人,新竹地檢署日前已依偽造文書罪嫌將李全教提起公訴。

這起國內首座五星級渡假酒店土地產權之爭,李全教控告徐翊銘近20件官司,徐翊銘強調,李全教已經從他們兩人合資成立的神去村公司領走上億元,理由是讓神去村公司承受李全教的債權,所拿的債權事後發現似乎很有爭議,沒想到李全教還想以各種方式(包括濫訴及妨害他名譽等等)索取4億3千萬元,他說站在保護公司股東的立場,一定會捍衛到底。

儘管日前台北地檢署認定圓方創新增資子公司神去山公司有效,卻以背信罪嫌起訴徐翊銘,但先前新竹地檢署則是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李全教,加上日前台北地院民庭判李全教敗訴,徐翊銘說,這表示法官已經認定圓方創新已增資入股神去山公司的股權有效,廣大的投資股東也等於吃了一顆定心丸。

新竹縣竹東鎮五星級渡假酒店神去村開發案,共有近400個房間及Villa,是國內首度引進全球知名阿曼集團的投資案,預計2019年營運。目前遊樂區執照、旅館登記證都已經陸續取得,未來營運後,將挑戰成為國內最高級的渡假酒店。

徐翊銘指出,李全教控告他背信部分,檢方並沒有詳細查證,且把時序、事實及神去山公司與神去村公司間的關係混淆。事實上,李全教並沒有依合資契約出資,圓方創新公司合法增資神去山公司,何來掏空公司的問題?他希望檢方能再查明,還他一個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