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子坑佔國土遭訴 業者喊冤:有那麼壞嗎?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負責人陳仲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負責人陳仲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4 12:07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曾令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的貴子坑鄉村俱樂部違建案,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業者陳仲明在92年到98年間,透過建管處公務員護航,分3次大興土木,構築出俱樂部王國,竊占國土面積達2600多平方公尺,依照違反水土保持法、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將陳仲明及公務員林韋鳴、盧國同、洪高煌共4人起訴。

陳仲明今受訪表示,對照84年的空照圖,和今年明明一模一樣,他多年來僅有因為安全結構問題,進行修繕,沒有增加面積,但檢調卻完全依照檢舉人的資訊來認定,還到他家搜索4次「我真的有這麼壞嗎?」而被起訴的公務員他也完全不認識,移審後他會再把空照圖等證據呈給法官,證明清白。

辦案人員指出,從94年開始,貴子坑俱樂部至少被檢舉了12次以上,但每次建管處人員到場查報時,都自行限縮範圍「查小放大」,等到拆除時再一次縮小範圍「拆小放大」,只拆個天花板或牆壁就算數,導致違建「越拆越大」。

檢警調查,陳仲明92年時,從前手接下該俱樂部,94年探勘到溫泉,認為大有可為,便先將游泳池旁的既存建築拆掉,重蓋成「綠房餐廳」,後來又將另棟1層樓既存建築加蓋成2樓,作為「生活小市集」,到了98年,更大規模拆除既存建築,蓋成大範圍、兩層樓的景觀餐廳,估算這些違建建物價值達6000多萬。

除本案外,士林地檢署今年3月認定,台北市產發局水資源股股長陳相伯替陳仲明護航,放水許可該開發計畫,讓陳仲明私挖溫泉,依圖利罪及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相伯、陳仲明起訴,本案於士林地院審理中。

柯文哲曾痛批,貴子坑陸續遭舉報違建後,拆了12次,卻越拆越大,令他很火大,使本案成為輿論焦點。

(18:10更新)

相關影音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已拆除(資料照,記者金仁晧攝)

貴子坑鄉村俱樂部已拆除(資料照,記者金仁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