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油!又有八仙塵爆患者出院 連捷一最想看小孩

連捷一復原情形不錯,今上午出院還與醫護人員一起比讚。(記者王善嬿攝)

連捷一復原情形不錯,今上午出院還與醫護人員一起比讚。(記者王善嬿攝)

2015/08/26 11:4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全身燒傷面積達50%的連捷一,6月28日轉院住進嘉義基督教醫院傷燙傷中心,今天上午出院,在媽媽陳美雀的陪同下,感謝住院61天受醫護人員的照顧跟鼓勵。

連捷一說,起初一個月因擔心朋友,且受傷的部位疼痛不已,幾乎每天哭,但想到家人、兩名兒女,就咬牙撐過去,出院最想看小孩。

連捷一跟另4名國、高中同學及同學的姊姊,一同到八仙樂園遊玩,其中一名同學的姊姊曾芳津日前不治過世,他難掩悲傷,最近同學已轉到一般病房,還互相打氣約好一起出院。

陳美雀說,當時決定轉到中南部就醫,真的是最好的決定,因連捷一7歲時幫忙倒垃圾,不慎掉入火堆中,曾腳底板燙傷,當時受醫院志工照顧,讓她決定到醫院擔任燒燙傷、急診室志工15年,了解日後復建之路更漫長、辛苦,會繼續鼓勵兒子。

嘉基外科部主任楊正三表示,當時連捷一一到院就清創,由於他當時跌倒,雙手跟雙腳皮膚呈現白色、已經壞死,經過移植背部、腹部、大腿及頭部皮膚補皮,幸好當時未有吸入性傷害,所以復原狀況還不錯,未來要持續復健、漸進式運動恢復皮膚彈性。

相關影音

連捷一復原情形不錯,今上午出院還與媽媽陳美雀一起比讚。(記者王善嬿攝)

連捷一復原情形不錯,今上午出院還與媽媽陳美雀一起比讚。(記者王善嬿攝)

嘉基外科部主任楊正三說明連捷一傷勢。(記者王善嬿攝)

嘉基外科部主任楊正三說明連捷一傷勢。(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