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上休克不治 保險公司判免賠

2015/08/24 14:2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陳姓男子,去年間開心參加宜蘭1日遊行程,未料卻在遊覽車上意外休克昏迷,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仍不治,陳妻事後依出遊時投保的旅行平安險向富邦產物保險請求給付保險金,但台北地院認為陳妻無法舉證丈夫之死與非疾病之外來突發事故有關,今判陳妻敗訴,可上訴。

陳男夫婦去年報名參加公司舉辦的宜蘭1日遊活動,3月8日上午從北投搭乘遊覽車出發,身為活動發起人之一的陳男,剛出發時還開心地祝大家婦女節快樂,未料隨後要到下層向司機打招呼時,卻突然離奇休克癱倒在地,乘客及救護人員先施行心臟電擊及人工呼吸後將他送醫,但仍不治身亡。

由於該公司行前替陳男投保了100萬元旅行平安險,事後陳妻以此向承保的富邦產物保險請求給付保險金,但富邦產物保險認為陳男本就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陳妻無法舉證其死因與外來因素有關,因此拒絕給付。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陳男雖有服藥控制病症,但並不代表其病情不會引發心肌梗塞,此外車上其他乘客也證稱當時遊覽車車速不快、行駛平穩,既然陳妻無法舉證陳男死亡與外來因素有關,求償即屬無據,判陳妻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