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之旅 貴婦團把營區當公園遛狗...

喧騰一時的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認定勞乃成、李蒨蓉等15名被告,因犯罪嫌疑不足,全數獲不起訴處分。(圖擷取自臉書)

喧騰一時的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偵結,認定勞乃成、李蒨蓉等15名被告,因犯罪嫌疑不足,全數獲不起訴處分。(圖擷取自臉書)

2015/08/21 17:1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案,4個半月的偵查過程,查扣、還原勞乃成等15人所拍下的照片,貴婦團真的把營區當成「阿帕契公園」,登上阿帕契座艙拍照、在營區遛狗,一行人還有紅地毯相迎,不過,阿帕契停機棚並非國防部明文列管的「要塞堡壘」,加上美方證實阿帕契外觀、座艙、頭盔等硬體設備為「UNCLASSIFIED」(無機密等級),讓勞乃成、李蒨蓉等人全獲不起訴。

起訴指出,勞乃成身為航空特戰指揮部航空601旅中校副營長,妻子邱雅靖藉著夫婿職務之便,被查出曾三度帶著貴婦好友到營區參觀阿帕契,其中一次在今年3月11日,在臉書以「免費體驗美國大兵之旅」為由,邀集李蒨蓉等人帶著小孩共21人,先到大溪體驗農村之旅、吃完午餐後,分乘5車由勞乃成帶領下進入營區,值星官發現是勞乃成帶隊,沒有仔細查驗身分就放行,甚至說:「快進去,車太多怕追撞。」

21人大小小不但有紅地毯相迎,幾乎每個人都登上阿帕契拍照,甚至在營區遛狗、騎腳踏車,開心玩樂簡直把阿帕契停機棚當成「阿帕契公園」,不過,檢方表示,偵辦過程不斷查驗相關證據、查驗法條,無奈國防部名列的要塞堡壘中並沒有阿帕契停機棚,另二度電報向美方查證阿帕契儀表板等部分是否涉及機密,並將李蒨蓉等人所拍下的照片傳給美方,最後的回覆都是「無機密等級」。

民眾爭相模仿李蒨蓉「阿帕契」拍照姿勢。(圖擷取自臉書)

民眾爭相模仿李蒨蓉「阿帕契」拍照姿勢。(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