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億男案非首例 這些媒體人也曾中標...

「3億男」官司將於今日上午宣判一審結果,其實縱觀過去,郭董(圖)或旗下事業並非第一次向媒體人提告,包括《聯合報》及《工商時報》記者曠文琪及中國《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等都曾與之對簿公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3億男」官司將於今日上午宣判一審結果,其實縱觀過去,郭董(圖)或旗下事業並非第一次向媒體人提告,包括《聯合報》及《工商時報》記者曠文琪及中國《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等都曾與之對簿公堂。(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21 10:36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項程鎮/台北報導〕「3億男」官司將於今日上午宣判一審結果,其實縱觀過去,郭董或旗下事業並非第一次向媒體人提告,包括《聯合報》及《工商時報》記者曠文琪及中國《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等都曾與之對簿公堂。

民國93年4月間,《工商時報》刊出由記者曠文琪採訪、撰稿的「英特爾新平台—嘉惠鴻海」報導,文內提及鴻海報價及同業競爭關係等內容,結果鴻海認為該報導對集團有負面影響,主張其商業利益恐損失達3000萬元,向法院聲請假扣押曠女財產獲准。

95年6月間,中國上海《第一財經日報》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工廠有勞工遭到剝削,結果富士康向該報記者王佑與編輯翁寶提告,求償人民幣1000萬元,並要求法院凍結王佑的存款、房產與車輛。

上述兩案,最後雖均以和解、撤告收場,但目前郭台銘仍未透露「3億男」案有無和解空間。此外,102年4月,《聯合報》報導高鐵炸彈客胡宗賢疑因與鴻海官司纏身才放炸彈,鴻海不滿報導內容未經求證而提告,還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予以譴責。